豆干厝仔 (地方/台北縣)文/王婕   三重埔的“豆干厝仔”(私娼寮)遠近馳名、歷久不衰,本地人不太願意主動提及,乃因主觀認為有損聲名,然而對那些尋芳客而言,要玩「俗擱大碗」的,來這裡準沒錯,基?西裝赫禷O行情是一次1000元~1500元。 ●暗藏春色的巷弄   淡水河沿岸的環河路及緊鄰之正義南路、同安東街,多年來一直是傳統的“豆干厝 小額信貸仔”聚集處,最近幾年環河路的違建歷經多次拆除,及警方大力掃蕩,原先盤據在此的業者,有的選擇收手歇業,有些則流竄到鄰近社區繼續營業,甚至深入重新路 酒店經紀、正義北路天台廣場巷弄裡的民宅公寓,社區居民和依此為業者早已發展出相互適應的模式,大多數的時候相安無事,只是對於從舊有區域,化整為零轉入社區裡,難免令人感到不妥 辦公室出租與不安。   去年12月我為了工作方便,遷移到大同南路與「豆干厝仔」比鄰而居,每天在此活動,讓我更深入了解其中奧妙。剛搬來時,我很納悶同安東街每到深夜時分,計程車、摩托車出入巷 建築設計弄的頻率高於白天,而日間未營業的檳榔攤,晚上才開始做生意,怪異的是檳榔攤上擺放著香煙盒和飲料瓶罐,卻不見顧攤者包檳榔、賣飲料,倒是看見他們對著路過的男士比手劃腳、使眼色,只要駐足停留,就會湊?西裝L來交頭接耳,然後被帶領著隱沒於巷弄中。上個星期日,我半夜出來遛狗,當場就看到三個騎摩托車結伴而來的年輕小伙子、還有幾個開著轎車的中年男子,很熟練的將車停妥,照顧檳榔攤的先生、小姐,主動幫他們顧車,暗巷裡閃出 東森房屋帶路的人,才一會兒光景這些人都不見蹤影。諷刺的是大同南路派出所就在旁邊,難怪常聽人開玩笑,全三重的人都知道此處「春光無限好」,只有管區的不知道。  最近我經常開車繞過環河路,順便觀察馬路邊和巷弄裡有何差異,發現大馬路邊的三 屏東房屋七仔,活動的時間較早,一大早他們就很敬業地在路邊拉客,巷弄裡通常出勤時間比較晚,因為三光國小、光興國小、菜市場都緊鄰在側,也許他們怕大白天有礙觀瞻,影響小學生的心靈和菜市場的生意吧!前幾天我和學校老師聊天,她很挫折地說,班上的小朋友?商務中心n架,原因是同學說他媽媽專門陪男生喝酒、睡覺,他才動手打人,現場圍觀的小朋友在一旁勸架說:「哈!不要生氣嘛!我媽和你媽一樣,也是在陪男生喝酒、睡覺!」,雖然是童言無忌,卻也一語道破如此環境之下,許多相關人的辛酸與無奈。 (2005/02/19發表於小地方臺灣社區新聞網) 小型辦公室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r76srra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